2012年11月11日

浓情密语

我想大部分的女生都和我一样喜欢吃甜食吧

早前我学会了做一个简单又好吃的小蛋糕 
就是心太软蛋糕,不过我帮它取名为浓情密语

起初,我以为会很难做!
但后来上网找了些资料,大家都说不难
所以决定一试,最后发现原来真的不会太难
而且只要家里有微波炉的都可以做哦

话不多说,现在就来教教大家吧  o(^_^)o

 材料 
1. 黑巧克力(没甜味的) 100g  (我用的是70% Dark Chocolate)
2. 无盐牛油 100g
3. 鸡蛋  2粒
4. 幼砂糖 60g
5. 中筋粉 20g (由于我家的用完了,所以我用的是高筋粉)
6. 糖粉 少许,用于装饰



















 做法 
1. 预热焗炉至 180C/356F。
2. 用牛油涂抹焗杯底部及周围。(方便脱模之用)
3. 用一大 ,放入巧克力和牛油。隔水加热,時不時搞拌,直至巧克力和牛油溶解。
    稍放涼,待用。
4. 鸡蛋和糖盘中,用电动搅拌,打至颜色发白及体积蓬松。
5. 把巧克力混合物(3)倒进鸡蛋混合物(4)中,用胶刮拌匀。
6. 筛入面粉,轻轻地彻底拌匀。
7. 把混合物倒进焗杯中,放入已预热的焗炉中,焗约9分钟。蛋糕的周边焗热凝固,
    中间还是软的,可插一支针或牙签,如有巧克力酱黏着,便可。
8. 拿出焗炉,待2至3分鐘。用利刀沿杯边割一圈。用一个碟盖在上面,然后翻转脱模,
    如果倒出没有问题就是成功了。
9. 洒少许糖粉,加自己爱的装饰配料。完成。



 这是我完成的蛋糕 


 温馨提示: 
 做这个心太软蛋糕不难,只要中间保留巧克力酱未凝固就行了。
      简单来说就是外熟内软就ok了。

 做这个蛋糕时,我用的是普通的面包炉,刚开始我先让它热10分钟,
      接着焗9分钟就可以了。由于每个焗炉的火力都不同,所以要自行调教时间。

 如果不想要吃太甜或太苦的朋友,可以选择50%或再苦点的巧克力。

 打发鸡蛋混合物(4)时,一定要打至颜色发白及体积蓬松,
      要打到可以写8字或画圈圈。如果担心的朋友,可以打久一点。




希望大家都能成功完成
只要有心,做起来真的一点都不难

2 条评论:

Irises ChiuWan 说...

很棒!我也要一份...
谢谢分享,有机会我也来做一个。

Himoko..希摩可 说...

不客气……也希望你会喜欢 ^^